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-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Молдова

首页>市场调研

来源: 类型:

摩尔多瓦政府制定六项政策措施以应对世界金融危机
  摩尔多瓦第一副总理伊格尔•多顿最近指出,摩政府制定了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六项政策措施。
 
  这六项政策措施包括:一,再投资利润税的零税率政策将保持今后4年内不变;二,将现行29%的社会税税率下降为24%(雇主上缴19%,工人上缴5%);三,增值税上升两个百分点,总税率为22%;四,实施统一的自然人所得税税率(15%);五,摩中央银行将向摩有关商业银行以10%银行利率提供资金,再通过商业银行以15-16%的银行利率向生产厂家提供商业贷款;六,2009年的非基础设施投资预算支出至少占20%

  多顿强调,上述六项政策措施将有效地控制通货膨胀、防止生产企业破产和失业人数急剧增加。但他同时指出,应对世界金融危机首要的任务是保障政治和社会的稳定。